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Pano Education

SAT VS. 課外活動:哪一個更重要?

美國頂尖學府招生準則
  • 哈佛 Harvard University

“Harvard welcomes students from across the country and all over the world, with diverse backgrounds and far-ranging talents and interests.”

哈佛歡迎世界各地的有不同背景、才能、興趣的學生


  • 耶魯 Yale University

“The great majority of students who are admitted are those who stand out from the rest.” 75% 申請者在學術上是滿足要求的,但是被錄取的絕大多數學生是能在人群中脫穎而出的


  • 普林斯頓 Princeton University

“It is our mission at Princeton to ensure that our community is as diverse and intellectually stimulating as possible.”

我們的任務是確保普林斯頓的學生群體儘可能保持多樣化、能激發智力和思維的發展


標準化成績

包含 SAT、AP、GPA、TOFEL 等等各項考試成績,以數字作為評量能力的標準,近幾年越來越多的學校認為,成績可視為一種門檻,而非用來評估該學生能力的絕對標準。

比方說,A 學生的 SAT 成績為 1530 分,而 B 學生為 1550,但招生官並不會因此認定 B 同學絕對較 A 同學優秀,而是會更多元的去比較其他審核項目做出評選。

課外活動

統計數據顯示,美國 TOP100 大學所錄取的學生基本做了 4 個或更多的課外活動,幾乎每一所學校的成功申請者都至少參與了 2 個課外活動,而課外活動之所以重要,是因為招生官能藉由每個學生所參加的活動,了解更多個人特質及與別人的不同之處。

因此在選擇課外活動時,以下三點最為重要:

  • 在課外活動的選擇上應重質不重量

在選擇課外活動時,最重要的是你對某領域的展現興趣及熱情,比起廣泛涉獵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,精準的鎖定目標,並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及規劃,更能說服招生官你的決心。

  • 選擇該活動參與能讓招生官看見你的何種特質 透過這些課外活動的參與,你想讓招生官發現什麼?思考每個任務能用來展現你的何種特質,而這些特. 質是否符合該領域、該校甚至是該科系的需求,便會成為選擇每個活動前最需要評估的問題。

  • 展現你的熱情與堅持

如果你已經對某個領域有興趣,請展現出你對這個領域的執著,不必為了增加活動的豐富而參加許多活動,把時間都消耗在特地領域會讓你的特質更鮮明,也讓招生官願意相信你的熱情。







6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